2019年上海健康医学院春季招生自主测试实施方案

发布者:招生信息网发布时间:2019-02-21浏览次数:2700

一、指导思想

为确保学校春招工作公平、公正,圆满完成科学选拔专业所需合适生源的目标,学校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2019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招生试点方案>的通知》(沪教委学〔201854号)、《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9年上海市普通高校考试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沪教委学〔201848号)、《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关于印发<2019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招生实施办法>的通知》(沪教考院高招〔201865号)文件精神,按照“精心组织、严格管理、规范操作、加强监督、提高服务”的要求,特制订如下实施方案。

二、招生专业及人数

学院

专业

计划数

学制

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

护理学

60

4

健康服务与管理

20

4

三、组织机构及工作职责

学校成立自主测试领导小组、工作小组、监管小组、命题组、专家考评组和考务工作小组

1、领导小组

负责对春招工作中的重大事项进行决策。

2、工作小组

负责落实、协调春招相关工作。制定《上海健康医学院春季招生自主测试工作实施方案》;负责组织对命题组的培训,组织对考评组考官技能培训,审核自主测试成绩。具体业务由教务处招生办实施

3、监管小组

负责对命题和测试过程进行全程监管;负责对命题专家及考评专家人选的抽签;负责所有参与春招自主测试人员的纪律教育,并与相关人员签订《上海健康医学院命题保密承诺书》和《上海健康医学院招生考试工作人员承诺书》;负责对测试工作全过程录像、录音及数据的保管。

4、命题组

负责对自主测试的命题;负责制定测试评分细则;提供专家考评组考前培训的样题及评分细则。

5、专家考评组

负责按测试要求对考生进行面试项目的考察和评定打分。

6、考务工作小组

负责考务人员选拔、测试考场安排及布置;试题的保管;考生签到及测试顺序抽签;评分汇总统计等考务工作;负责测试工作全过程录像、录音及数据的复制和安全;负责维护测试现场和外围秩序;负责命题组和专家考评组的后勤服务工作;负责校园引导标示布置及社会车辆的疏导停放。

四、自主测试程序

1.测试时间

201939日,开设2场面试。考生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学校招生官网(zs.sumhs.edu.cn)任选其中一场参加。两个专业采用相同面试内容,如果考生报考我校两个专业同时获得自主测试资格,仅需参加一场面试。

测试当日:各场考试需提前10分钟到场

2.测试地点

上海健康医学院,地址:浦东新区周祝公路279(具体测试地点请关注招生官网公告)。

3.现场抽签

所有参加测试考生均须在测试现场随机抽取一个抽签号。抽签号将确定测试考生的考场号和测试顺序,并作为测试过程中考生唯一的身份识别信息。

五、自主测试科目及要求

1.测试科目、考查点

采取面试方法对考生进行测评,面试时间约为10分钟。

在模拟场景中考察学生沟通能力、协调应变能力、专业潜能及形象礼仪等。同时,根据《上海健康医学院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使用办法》,综合素质评价信息将作为面试评分的参考依据。

2.分值

专业

面试

综合素质评价信息

总分

护理学

140

10

150

健康服务与管理

六、执行回避制度

1.有春招工作人员都签订承诺书,承诺凡有自己的亲属或辅导过的学生(利害关系者)参加考试,均主动申请回避,并承诺违反回避制度则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2.参与春招工作的考评组专家名单由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在评分过程中,教师可主动提出回避,也可以应考生的合理要求进行回避。

七、健全保障机制

1.自主测试全部在标准化考场中进行,测试过程全程录像录音并刻盘交监管小组保存备查。

2.测试前两天,从相关名单库中抽出考评组老师,开考前再次通过抽签确定考评组老师和工作人员所进入的考场;每场使用的自主测试试题也随机抽取。

3.监管小组全程监督学校春季考试招生各个环节。

八、春季招生工作进程安排

日 期

内容

负责单位

223

网上咨询

市教育考试院

各相关招生院校

225-26

通过“上海招考热线”网站填报志愿

市教育考试院

2月下旬

春季考试招生院校录取工作会议

市教育考试院

各相关招生院校

31

各校公布自主测试资格线、测试时间和地点

各相关招生院校

31-2

考生登录院校网站,按院校规定的时间节点和方式,进行自主测试考试时间和地点的选择。

各相关招生院校

39

各校组织自主测试

各相关招生院校

314

各校公布自主测试成绩

各相关招生院校

314-20

各校网上公示预录取和候补资格考生名单

各相关招生院校

321

按实施办法的相关录取规则办理录取专业信息登记

各相关招生院校

9

新生正式入学

各相关招生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