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工程技术

发布者:招生信息网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6491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具有支撑终身发展、适应时代要求的关键能力,掌握康复工程技术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掌握康复辅具的设计改造、康复辅具适配安装、假肢矫形器装配等技术和能力,能够从事康复辅助器具的生产、安装、适配、检测、维修、营销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人体运动生物力学、假肢矫形器技术、常见疾病康复、人体辅助康复器械、康复治疗与训练设备、康复器具标准与检测、逆向工程与3D打印技术、人机工程技术、医院设备管理与维修、康复器械测绘实训、医院综合实习、行业认知实习、企业见习Pro/E三维造型技术实训等课程。

就业方向:

在医疗器械和康复辅助器具的生产、经营、研发及医疗卫生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康复辅助器具的生产制造、服务管理与维修、假肢矫形器制作与装配以及医疗器械生产、质量控制、注册管理及营销、售后等工作。

专业特色及竞争优势:

医工结合,交叉创新。

2015085重点建设专业。

引进最新逆向工程与3D打印技术服务专业发展。

就业面广、前景好,近两届毕业生就业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