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

发布者:招生信息网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5998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仁爱关怀、沟通技巧、团队协作等护理人文素养和批判性思维、现代护理理念和娴熟护理操作技能,能胜任临床护理和社区护理保健工作,适应现代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具有助产、儿童、老年、急危重症等专业方向护理技术专项特长和向本科护理专业能力发展潜质的技术技能型护理人才。

主干课程:

正常人体形态与功能、疾病学基础、用药护理、护理学基础、健康评估、母婴护理、儿童护理、成人护理、老年护理、社区护理、急救护理和心理护理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就业主要面向各级各类医疗卫生、社区、康复、保健服务等机构从事护理工作。

专业特色及竞争优势:

本专业培养医疗卫生行业紧缺的技术技能型护理人才,为上海市高职高专“085”工程重点建设专业。本专业头组建了上海现代护理职教集团,拥有47个加盟单位,包括各级医院和各类高等医学院校等,联合举办职业教育。拥有现代护理公共实训中心8000平方米,建有680个工位数,各类护理实训仿真设备价值1700多万元,实训项目包括护理学基础、重症监护、心肺复苏、创伤急救、手术护理、助产护理、母婴护理、老年保健等。学生在普通高职的护理专业教学的基础上,学习助产、儿童、老年、急危重症等专业方向的新知识和新技术,具有普通护理及专科护理技术专项特长,学生护理技能操作水平具有领先优势,屡次在市级、国家级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一等奖。近年来,不断拓展国际合作,培养学生具备与国际标准接轨的理念、技能和较强的就业市场竞争力,近三年就业率98%以上。

技能(资格)证书

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