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前急救方向)

发布者:招生信息网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5036

临床医学(院前急救方向)始办于2013 年,面向上海市级和各区院前医疗急救系统,采用“定点招生、定向培养、定向使用”的方式,订单式免费培养院前急救专业人才,旨在培养具备突发事件现场急救处理、快速并安全转运能力的院前医疗急救医生。

临床医学(院前急救方向)专业,以切实可行的政策来保证院前急救医生的来源,解决上海市民的日常急救服务和城市公共安全保障需求。但随着上海社会经济的发展,人口的老龄化、群体安全事件的国内和国际的重视,更需要院前急救从业人员能实施有效和高质量的现场抢救,院前急救的技能以可行和标准形式推广于社会,构建多层级的院前急救网络,以抢救濒临危险的生命,构建符合上海国际大都市的院前急救体系,培养出符合该体系要求的高素质从业人员是上海院前急救体系建设的根本,参考国外类似院前急救专业培训标准、培训内容、培训实施、评估要求和方式是加速此类人才培养重要方式之一。

临床医学(院前急救方向)专业对接国际标准,服务上海行业分层院前急救标准,以项目情景教学方式标准化培养院前急救从业人员,引导国内院前急救专业建立和发展。本专业人才培养注重岗位胜任力,学生在掌握临床医疗专业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的基础上,通过场景真实模拟现场急救实训等特色课程,学会独立处理急救现场和各种急危重症患者,与被救治者、家属和协作急救人员沟通合作,承担现场紧急医疗救护的组织和协调,培养学生在实际工作中的判断、决策、组织能力。




说明:https://clinicalmedicine.sumhs.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1c/7b/a64dce694760a5b06986db03d50c/40cf0a4e-dcf5-407b-bcac-93eff981a6f7.jpg



说明:https://clinicalmedicine.sumhs.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1c/7b/a64dce694760a5b06986db03d50c/08f39e41-8347-4a02-a936-c7139fc15670.jpg